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打造最完美的『弘化』

打造最完美的『弘化』
 
打造最完美的『弘化』
本會理事長/李豫忠(小黑)

     五年來陸續的來弘化雖然以其志工自居卻心有愧疚,真的幫不上忙,充其量就是來當跑龍套的,幸得多位好友在旁頂力相助才能把林伯伯交待的事一一來完成。
     莫以善小而不為,莫以惡小而為之。這句話到現在我才深刻的體驗出個中含意。五年了,第一次踏進園區給我的印象是:怎麼小朋友都理光頭打赤腳?真有那麼窮嗎?男生女生都分不清楚,那ㄟ安奈?那時候的偉傑搖搖擺擺的剛會走,還流著鼻涕賴著林伯伯不放,走到那跟到那的跟屁虫,現在上幼稚園囉,時間過得真快。

     其實這五年來也確實有過一段的無力感,個人的力量是那麼的渺小,要做的事卻有那麼多,也曾有放棄的念頭,家裡太座會抱怨說愛弘化比愛家人多,一條好大的罪名壓在頭上,超無力的,可喜的是小孩認同我這笨老爹的做法,慢慢的老婆也釋懷了,在看到三節辦的活動和到院裡整理房舍,粉刷油漆的一些相片也不在抱怨了,反而還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建議,呵呵那種得到贊同認可的感覺實在是筆墨無法形容的。

     曾幾何時做夢都不會夢到我會來當志工;都是在幫忙社會的一些弱勢團體為何一定要跑這麼老遠的呢?不管家人也好,同事,朋友都會問同一個問題,回答也是千篇一律的唯一答案!你自己去看,就這樣3500愛心團隊的隊員快有40名了,常和朋友聊天會談起弘化,才了解到這個社會並不是這麼冷莫的,而是不曉得如何去做?對象在那裡?要怎麼做?只要有人起個頭,有個方向走不管是人力或物資都會接踵而來的,每個人都有個人的生活領域,對朋友都有個人的魅力所在,如果都能善用這份魅力,我想很快的就能打造出最完美的『弘化懷幼院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